Ashley

忙于学业,归期未定。

哈利波特生贺 伏哈24h|5:00

七月末是一年里最热的时候。


阳光肆无忌惮地洒下来,高远的天空是一片瓦蓝,没有一片云在懒洋洋地飘动。扫帚上的男孩长着一头蓬乱的黑发,正随风飘动。


今天,七月三十一日,是他的十七岁生日。


他正在使用的火弩箭,是他大方的教父小天狼星布莱克赠送的生日礼物。他的父母詹姆和莉莉正在为他准备生日聚会所需要的食物——也可以说,莉莉在制作蛋糕,而詹姆负责……捣乱。


哈利收到了许多礼物,来自家人或霍格沃茨的同学。他人缘一向不差,或许因为他外貌出色,并且完美继承了詹姆的魁地奇天赋。总有女孩子悄悄送给他迷情剂一类的东西,当哈利看见那个用银绿相间的盒子装饰的匿名礼物时,他第一反应是危险。


这份礼物或许来自斯莱特林的某个不怀好意的人,大概率是魁地奇球队?也有可能来自某个疯狂的“哈利波特迷俱乐部”成员——金妮和科林是毋庸置疑的会长,但某些俱乐部分子已经过于无法无天了。


哈利拿起盒子掂量了几下。这盒子并不大,里面的东西沉甸甸的有些分量。他不确定礼物盒上没标的姓名会不会出现在盒子里。


哈利小心翼翼地扯开银色的缎带——这缎带一看就很昂贵。绿色的盒子打开,静静躺在里面的不是恶咒,或盛着不明魔药的瓶子。


是一枚戒指。


与盒子的奢华不同,这枚戒指的造型几乎算得上是朴素了:没有什么耀眼的光芒,华丽的宝石,只有一块看上去很古老的黑色石头。石头上隐约刻着繁复的花纹,三角、圆和竖线组成的图案并非哈利所知道的任何一个家庭的图章。


不过盒子里竟真的有一张贺卡。


可以看出,这贺卡的主人一定是个固执的斯莱特林——连墨水都要使用绿色。漂亮的花体字写的是什么内容,哈利并不急着去看。那位神秘人物的落款才是他真正关注的。


落款很简单,一个大写字母V.


哈利不认识什么名字首字母是v的人,那熟悉的字迹倒让他有点怀疑是他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师——英俊的年轻的法力强大的汤姆里德尔教授。


但落款为什么是v呢?


哈利开始看贺卡上的内容。


“首先要祝贺你生日快乐。不过我不想说没用的话,你是否愿意在你生日当天,下午四点,独自来三把扫帚,陪我喝杯下午茶?”


这简明的画风,确实令人想起那位里德尔教授。


哈利琢磨着。他的生日聚会办在晚上,罗恩赫敏以及他的一堆格兰芬多朋友都会到场。而他本人,在下午四点,要去赴一个斯莱特林的约会。


他甚至不知道那人叫什么。


三把扫帚在霍格沃茨旁边的霍格莫德村,哈利完全可以幻影移形到那里——毕竟他已经成年,摆脱了踪丝的限制。


他已经决定去赴约,无论那人是何居心。


也许出于某些盲目的信任,哈利充分体现出了斯内普口中“格兰芬多式的鲁莽”。他几乎是掐着秒表挨到了下午,在所有人都不注意的瞬间消失。


袍子翻飞,哈利顶着一头怎么也不服帖的头发,出现在了霍格莫德。


门口的年轻教授在微笑。他低头看了看表,说小哈利,你迟到了两秒钟。


跳跃的光斑似乎落在里德尔的眼中,被那人璀璨的目光反射出快乐。哈利几乎没见过里德尔教授浑身洋溢着快乐。


那位神秘的教授,年纪轻轻法力深不可测的教授,似乎总是皱眉压抑着什么,神色也总是严肃的,冷冰冰的。


可那人在笑。不是平时那种标准的微笑,也不是冷笑或者假笑(这都是里德尔常有的表情)。他的笑容由内及外,完完整整地叙说着自己的轻松。


“或许,小哈利,虽然我邀请你在三把扫帚碰面,你是否愿意在霍格沃茨的黑湖旁享受下午茶呢?我一向认为,在阳光明媚的日子,黑湖畔是个完美的地方。”里德尔就带着他那种耀眼的微笑说。


哈利当然答应了下来——或者说,他现在具备的思考能力已经不足以支持他说出“Yes”以外的单词。里德尔的笑容好像有魔力,让人心甘情愿想要沉沦。


作为詹姆波特的儿子,小天狼星布莱克的教子,黑魔法防御术一向是哈利最最喜欢的科目。而这位教授,拥有无与伦比的美貌。


黑发黑眸的里德尔在讲台上站了很多年,哈利已经看了整整六年。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起,也许他是看得太久了——哈利无可救药般醉了。


他甘愿溺死在那人的眼中,当个白日做梦的酒鬼。


里德尔是世上最可怕的毒药——具有成瘾性,迷醉人的神经。哈利意识到,他自己毫无疑问地中了招。


而现在,里德尔正在懒洋洋地笑。黑湖旁的阳光洒在那人身上,这场景几乎有种不可侵犯的神圣了。


“小哈利。”他似乎漫不经心地喊着哈利的名字。


“如果我说我爱你,你会怎么想?”阳光下,里德尔的笑容就像一场梦。


荒诞不经。


“我会想,你什么时候给我下了迷情剂。”绿眼睛的男孩盯着眼前的年轻教授,随后毫不犹豫地吻了上去。


带着格兰芬多孤注一掷的勇气,他跳进了心机深沉的斯莱特林早早布下的局。


毕竟爱情这种东西,谁又能分清对错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@伏哈24h 

上一棒官号代发@伏哈24h 

下一棒@liko 

评论(7)

热度(9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